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合金概念股:伺机交易 各个击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银精治

  高性能轻质合金有望成为“十二五”期间新材料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未来受政策支持的可能性较大。由于高性能合金对传统结构功能材料有良好的替代性,近几年必将迎来快速发展,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必有所表现,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性能合金包括轻质铝合金、镁合金、硬质合金、高温合金、非晶合金等,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首先,对传统材料的替代。高性能合金具有强度高、质量轻、耐高温、耐腐蚀等特点,因此在汽车、航空、装备制造、通信、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领域对传统材料有良好的替代性。如果以产品为标准进行分类研究,未来最低的需求增速都将达到20%以上,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其次,充分受益于《新材料行业十二五产业规划的出台》。未来在推动行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上,有两点值得关注:第一,进行产业基地建设,比如陕西钛合金产业基地已经在规划之中。第二,通过重组并购及提高准入门槛等方式规范行业发展,有利于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选择高合金概念股投资时,需要注意以下两点:(1)高合金概念股涉及的范围虽然小,但上市公司的关联度不强,行情的发动并不会以板块集体运动的方式来表现,需要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细化研究。(2)选择个股时要特别关注公司产品的价格与原材料之间的波动关系及价差。个股选择上建议关注相关行业龙头宝钛股份、云海金属、章源钨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