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最新机构评级 19金股惊现抄底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太保(601601):寿险保费增速下降 强烈推荐评级

  日前,中国太保(601601)发布2011年4月保费收入公告。中国太平洋(601099)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4月30日期间根据《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财会[2009]15号)要求的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390亿元、人民币217亿元。

  平安观点:

  寿险总保费受银保影响增速持续下滑,4月总保费出现同比下降。2011年4月当月保费收入67亿,同比下降1.6%;累计保费390亿,同比增长10.8%。总保费增长依旧乏力,主要受银保业务萎缩影响。

  关注个险期交,着重提升保单价值。中国太保2011年一直大力发展公司的个险业务,新任管理层推进的“聚焦个险、聚焦期交”策略使得公司开门红期间个险新单业务表现优异。虽然3、4月份个险新单增速有所下滑,但可能是为了5月份公司20周年司庆积累业务,预计5月会有良好的业务表现。

  银保业务受新政和加息的影响继续扩大。银保业务受银监会新政和加息影响正在逐渐扩大,各家公司4月份银保业务继续普降,太保寿险银保业务本月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太保产险保持正常业务增速。太保产险3月当月保费收入59亿,同比增长25.6%;

  累计保费收入217亿,同比增长16.7%。开门红期间保费增速下降主要是受去年高基数以及拆单有关,3月份以后影响逐渐消除,公司业务增速会逐渐恢复,预计全年保费增速为25%。

  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中国太保产寿险业务均衡,保费规模与盈利水平均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公司目前的股价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预计公司2011-2012年的EPS 分别为1.22元和1.45元,对应PE 分别为18倍和14倍,P/EV 为1.7倍,维持对中国太保“强烈推荐”评级。

  机构来源:平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