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被曝遭银监会调查 绿城紧急开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集团董事长宋卫平表示,不清楚遭调查一事是否属实;绿城股价持续下挫

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

  ■ “绿城信托遭调查事件”追踪

  自21日晚间传出的“银监会责令信托公司调查绿城集团”消息以来,绿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绿城中国(03900,HK)股价持续暴跌,自22日大跌16.2%,创下两年来新低之后,昨日,绿城股价继续下挫,跌幅达到7.35%,收盘报4.16港元。

  为了消弭负面影响,绿城集团于昨日紧急召开新闻媒体沟通会。本报记者随后致电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他表示“不确定绿城信托遭查一事是否属实”,但公司目前信托规模风险可控。

  绿城称公司资金运营良好

  自21日来,多方消息指出,银监会近日发文要求信托公司展开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情况的调查。由银监会下文要求调查一个特定房地产公司的信托融资状况堪称罕见。

  针对此消息,昨日上午,绿城集团于杭州紧急召开新闻媒体沟通会,绿城房地产集团执行总经理曹舟南在媒体会上强调了三点:绿城没有接到中国银监会的正式通知;所有信托产品均合法合规;公司资金运营情况比较良好。

  公司高负债引担忧

  绿城中报数据显示,公司净资产负债率高达163%,对此外界普遍表示担忧。曹舟南称,绿城从几十万块钱起家,到现在有上百个项目,进入全国55个城市,去年销售额做到530多亿,没有高负债率无法形成今天的规模。

  绿城执行副总主席寿柏年在9月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绿城争取用两三年的时间,把负债率降到100%内。未来几年绿城最重要的就是多卖房,少买地。

  宋卫平称公司信托规模不大

  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当天并未出席此次紧急媒体沟通会。昨日,本报记者致电宋卫平获悉,他这两周一直在北方出差。“我目前还不清楚绿城遭到银监会调查一事是否属实,绿城官方层面上并未接到银监会的正式通知。”他说,“目前银行信贷开发贷都收的较紧,若银监会调查此事也是官方部门监控风险的正常举动,应该只是个例行检查。”他介绍,目前公司信托规模并不大,风险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且公司此前已预估到房地产信托下一步将收紧,信托计划保障充裕。(记者龚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