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跌0.41%险守2400 盘中再创调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暴跌影响,今日,沪深股市开盘再遭重挫,刷新近期低点。沪指一度下探2400点整数关口,但未能击穿,随即出现小幅反弹,银行、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一度盘中反弹。大盘蓝筹股表现强于中小盘个股。黄金、酿酒板块领跌两市。午后两市震荡走低,临近收盘,物联网、券商、煤炭、银行、石油板块积极做多,提升市场人气。沪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433.16点,跌9.90点,跌幅0.41%;深成指报10538.4点,跌122.06点,跌幅1.14%;

  分析认为,今天市场再度走弱,依旧是因为诸多利空云集:第一,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增及公开增发A股获证监会核准通过。第二,临近季末,市场资金面再现周期性紧张,本月内市场流动性偏紧的局面不可能从根本上缓解。第三,投资者对美联储之前一天公布的债券置换项目表达了普遍失望情绪,全球股市全面下跌,第四,汇丰控股9月份中国采购经理人(PMI)预览指数下降,表明中国经济增长正继续放缓。

  获悉,超过100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据悉,这笔资金来源于公益金部分。从历史经验来看,社保基金每次进场都意味着大盘反弹大戏的上演。这次百亿社保资金获准择机入市,从行为分析来看:已经不仅仅是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这么简单了。而是社保基金对中国未来经济充满信心,亦对后市行情看好的一个积极信号。

  招商证券23日早间发给客户的盘中参体验称,投资者忧虑全球经济前景,欧美股市重挫。由于外盘影响,今日或考验2400点位置,维持逢低继续加仓的操作建议。

  长江证券认为,周三大涨之后,反弹如若延续应该满足2个重要条件:第一,市场成交量能够持续活跃;第二,市场形成具有一定持续性的投资热点。而昨日上海市场成交量748.9亿元,较周三的881.88亿元有明显萎缩,而且从股指的单边下跌走势看,市场抛压沉重。市场热点方面,不仅没有投资热点,反而出现走弱板块,如房地产、煤炭以及有色金属等资源股。

  目前的基本面和市场环境不支持大盘产生较大力度的主动性上涨行情,而周四的这根阴包阳K线也浇灭了短线投资者期望产生小级别反弹行情的希望。

  方正证券认为,大盘愈是步入底部区域愈是运行复杂,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从而多形成复合底形态,个股则机会与风险并存。操作上,重仓者可T+0方式摊薄持仓成本,轻仓者可逢低关注大幅超跌绩优股跌出的投资机会,继续回避高价高估值股。

  广发证券认为,股指的下跌一方面是受美股大跌的拖累,另一方面也是对国内经济悲观预期的正常反映,长期阴跌后的突发性上扬正是熊市的典型特征,弱市中的反弹往往是在一两个交易日中以急速上涨完成,超跌型态得以修复后,股指将再度沦入漫漫跌途,弱市中的反弹实际是给重仓的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减仓机会,从昨日的走势看,一阳指对九阴真经有可能成为现实,仓重的投资者仍宜做好减仓的准备,留足现金好过冬。

  消息面: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超过100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据悉,这笔资金来源于公益金部分。

  一位接近社保资金管理部门的人士认为,社保资金此时获准入市,政策信号意义较大,表明了政府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但该人士并未透露这笔社保资金将于何时入市。截至记者发稿时,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并未予以确认,表示“不清楚到账的时间和数目”。

    外围市场:

  受美联储悲观经济展望,以及中国和欧洲数据疲弱,引发市场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心。周四美股在外围市场暴跌的带动下大幅低开并一路震荡走低,道指最多狂泻超500点,加上昨日道指下跌283.82点,道指两日下跌近800点,直至尾盘三大股指出现超跌反弹,跌幅有所收窄。以此同时国际金价、油价均出现大跌,而美元指数创7个月新高。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中跌至1.76%,创60年新低。

  【今日消息】

  百亿社保资金已获准入市 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超过100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据悉,这笔资金来源于公益金部分。

  一位接近社保资金管理部门的人士认为,社保资金此时获准入市,政策信号意义较大,表明了政府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但该人士并未透露这笔社保资金将于何时入市。截至记者发稿时,社保基金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并未予以确认,表示“不清楚到账的时间和数目”。

  央行连续十周输血银行间市场 资金利率温和上行

  季末、国庆临近,货币市场面临大考,在谨慎的预期下,上周三以来资金利率一路上行,仅在昨日小幅回调,资金面整体偏向紧张。与此同时,央行连续第十周实施资金净投放,“维稳”意图明显,促使此轮资金上涨态势相对温和。

  9月汇丰PMI初值回落至49.4 三月低于荣枯分水岭

  汇丰控股昨日公布,9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4,低于8月份终值49.9,连续第三个月处于50的荣枯分水岭下方。与此同时,投入价格和产出价格两大分项指数分别创出四个月和五个月来的新高,显示通胀压力仍较大。

  银监会调查绿城房地产信托业务

  证券时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中国银监会近日下发邮件通知,要求信托公司上报与绿城集团相关的房地产信托数据。受此消息影响,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股票昨日整体下跌,其中绿城集团旗下的绿城中国大跌16.23%。

  首个中小企业发展国家级专项规划出台

  工信部22日正式发布《“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下称《规划》)。该规划为我国首个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国家级专项规划。规划提出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继续壮大中小企业板市场,积极发展创业板市场;制订实施细则,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垄断行业市场;出台系列财税支持措施降低中小企业营运成本。

  发改委半年内二次约谈 白酒企业涨价趋势再收紧

  近段时间以五粮液(000858.SZ)为主的白酒企业的涨价风波,再次引来发改委针对白酒企业的二次约谈。

  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官网刊登的一则倡议书显示,9月中旬,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经贸司、价监局共同召开白酒价格座谈会,要求白酒企业不能再出现涨价现象。而此次约谈距离上次约谈仅有半年时间。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约谈虽然延缓了白酒企业的涨价步伐,但不能阻止白酒企业的“隐蔽”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