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藏发展重组失败复牌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涉及稀土概念,8个月从10元以内涨到近40元

  因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的西藏发展昨日复牌,由于重组宣告终止,昨日西藏发展的股价开盘便被砸在跌停板上。

  今年上半年涨幅超过200%的西藏发展,昨日开盘即跌停,并且到收盘前一直封死在跌停板,最终于31.10元报收。这一与此前形成巨大反差的股价走势,与该股开盘前发布的一条公告关系密切。

  西藏发展昨日公告称,公司及各有关方进行了洽谈、讨论,鉴于目前相关条件尚不具备,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于9月23日起复牌交易,此外,公司承诺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8月30日,西藏发展发布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当日起临时停牌。此前公司多次公告,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洽谈,昨日投资者等来的却是重组失败的消息。

  作为今年首只“大牛股”西藏发展,由于具备稀土概念,一直以来广为投资者关注。今年3月15日,西藏发展公告称将出资2亿元人民币设立德昌厚地稀土矿业有限公司,新公司的注册资本为7.5亿元人民币,其中西藏发展以现金2亿元出资,持有26.67%的股权。这则公告信息令西藏发展的股价在半年时间内连续上涨。

  今年1月,西藏发展的股价在10元以内,8月份,最高达到38.59元。分析认为,该股后市走势不容乐观。(记者张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