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概念股一周综述:经济忧虑重挫美股 中国概念股承压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概念股一周综述:经济忧虑重挫美股 中国概念股承压下跌

  新华网纽约9月23日专电(记者 纪振宇)本周美联储公布了4000亿美元“卖短买长”的国债结构调整计划,但未能提振投资者信心。而美联储对于经济前景的悲观论调进一步加大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可能陷入二次衰退的担忧。22日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遭遇重挫,纽约市场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3%。

  受投资者信心低迷、大盘整体走低影响,中国概念股本周大幅下挫,纳斯达克中国指数23日报收于165.31点,全周下跌12.2%。

  个股方面,无锡尚德(STP)计划在泰国投资2千万美元设立太阳能电池装配企业,无锡尚德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今年预计产值达35亿美元,而泰国市场今年有望超过澳大利亚,成为该企业在亚太地区的最大市场。目前,无锡尚德正与泰国公司合作建设一个3.8万千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预计今年11月可投入运营。

  22日,携程(CTRP)宣布股票回购计划,最多回购15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ADS)。目前该计划已得到董事会和股东的批准,将以现金形式回购为主。

  中国消防安全集团(CFSG)22日股东大会投票通过私有化方案,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完成私有化。其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8.85美元。

  搜房网(SFUN)董事长莫天全认为,由于中国互联网行业巨大的增长空间及房地产市场的信息服务需求,搜房网至少在未来五年将延续高速增长的势头,并将继续寻求并购无线互联网领域的目标。搜房网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12.50美元。

  德意志银行21日发布投资报告认为,尽管经济下滑可能对中小型企业开支产生影响,但不会影响到百度(BIDU)的业务,并维持百度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每股190美元。百度股价本周下跌16%,23日报收于美股123.40美元。

  摩根士丹利同一天发布投资报告,继续肯定新浪(SINA)微博业务的发展前景,并给予新浪股票“持股观望”评级。

  由于受环境污染事件影响,晶科能源(JKS)在浙江海宁的工厂全部停产,本周高盛等多家机构调低了对晶科能源股票的评级。晶科能源股价周初大幅下挫,后期有所企稳,本周报收于每股6.05美元。

  赛维太阳能(LDK)本周宣布,已经以每股5.9美元的价格私募发行了440万股公司普通股。其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3.4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