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走势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9月23日专电(记者 李觅)受到基金持续清仓、外部市场等因素综合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大豆期价23日继续下跌。由于近期小麦价格连续回调刺激美国小麦出口需求回升,小麦价格出现反弹。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11.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385美元,跌幅为1.8%。小麦12月合约上涨7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4075美元,涨幅为1.1%。大豆11月合约下跌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58美元,跌幅为1.9%。

  早盘时,由于基金清仓力度不减加上能源、金属价格大跌,拖累玉米、大豆市场大幅下挫。分析人士表示,黄金、白银出现暴跌令市场避险情绪加重,投资者在周末到来前纷纷采取清仓操作,令农产品市场承压。

  小麦方面,尽管当日其他谷物市场均蒙受基金清仓压力,但小麦市场却出现相对活跃的买盘,交易员表示,这源于市场对于美国冬小麦作物播种问题、阿根廷、乌克兰小麦种植区持续旱情的担忧。

  另外,根据美国农业部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止到9月15日前的一周,美国小麦净出口销售量达到67.9万公吨,较此前一周上涨64%,分析人士表示,较8月29日的高点,小麦12月合约价格每蒲式耳累计回调1.7325美元,这一方面吸引投资者逢低买入,同时促使众多亚洲买家购买美国小麦,对当日小麦行情有明显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