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延续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9月16日专电(记者 李觅)受到外部市场疲软以及基金清仓力度不减的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大豆期价16日继续下挫。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9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92美元,跌幅为1.3%。小麦12月合约下跌7.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8825美元,跌幅为1.1%。大豆11月合约下跌3.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3.555美元,跌幅为0.2%。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美国农业部下属机构预测美国主要作物种植面积将继续下滑,而部分交易员认为农产品市场处于超卖状态,支撑其价格早盘小幅反弹。但当日基金多头清仓力度不减,加上外部市场利空明显,打压农产品价格自盘中逆转涨势,大幅下滑。

  玉米方面,市场中有传言称美国中西部北部近期的寒冷天气对作物影响程度有限,而今年全球牲畜养殖商倾向于用小麦代替玉米作为饲料来源,均令玉米期价承压。

  另外,尽管美国南部大平原近期将迎来少量降雨,但交易员表示,当地需要更多降雨才能有助于新作冬小麦的生长。而乌克兰小麦种植带也面临干旱困扰。

  大豆方面,当大豆期价跌至每蒲式耳13.5美元时,来自商业用户的买盘以及空头回补提振大豆价格收复部分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