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用车贷款尝试质押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质押汽车来融资的方式已成多数中小企业主的选择,但质押后不能继续使用车辆,或者贷款者不放心将车放在出资方车库的忧虑,让70%以上的小企业主很苦恼。

  据北京某典当行的调研报告显示,约有76%的典当者反映,汽车典当融资虽然比房产抵押快——仅需两三个小时,但有着赚钱重要“武器”职责的汽车,典当后就得质押停驶,着实不便。为此北京宝瑞通典当行推出了典车宝业务,其优势在于典当的车可继续使用。

  “无论从放款额度,还是业务灵活性来说,此项业务比较适合融资周期在15天内的小企业主。”据宝瑞通典当行汽车经营中心总经理倪曦坤介绍,小企业主普遍认为利用房产贷款周转麻烦,没有利用汽车贷款灵活,可是他们对车的依赖性较强。

  许多中小企业主手上虽然拥有保险、知识产权、股权、商标权、著作权、应收账款等无形资产,但用这些财产做抵押的生意在银行,典当行或者小额贷款公司对此并不欢迎。倪曦坤表示,针对此种状况,典车宝业务通过抵押小企业主手上可利用的一切有效无形资产,将无形资产有形化,在车辆价值范围内可获得相应融资。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典车宝业务虽然在小企业主看来投其所需,但对典当企业来说却面临较大风险——车辆典当期间,车辆如果出现盗窃、遗失或者交通事故,谁来担责等许多问题,值得典当业及小企业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