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股市23日继续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莫斯科9月23日专电(记者 刘恺)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担心加剧,俄罗斯股市23日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颓势,两大股指——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指数和俄罗斯交易系统指数跌幅均超过4%。

  受隔夜纽约股市大跌影响,俄罗斯两大股指当天开盘即下挫约3%,尽管此后跌幅一度收窄,但午后投资者大量抛售风险资产致使股市跌幅扩大至近7%,两大股指盘中双双跌破1300点心理大关。临近收盘时,股市出现技术性反弹,收复部分失地,两大股指重回1300点以上。

  当天莫斯科银行间外汇交易所指数收盘报1327.19点,比上一个交易日下跌4.5%,俄罗斯交易系统指数跌幅更大,收盘下跌5.2%,收于1315.95点。

  证券分析人士指出,23日俄股市下跌的导火索是市场对希腊债务违约的担心加剧,导致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在此背景下,石油股领跌大盘,其中俄最大油企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股价跌幅超过5%。

  有分析说,俄股市近来明显超卖,但由于全球股市暴跌影响投资者信心,在缺乏利好支撑的情况下,未来不排除继续下行的可能性。

  俄罗斯股市连日大幅下跌的动向已引起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的关注,梅德韦杰夫23日表示,将在近期召开有关稳定金融市场的特别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