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热冲击北京周边县城 居民称房价高一般人买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石家庄9月24日电(记者 周而捷 曹国厂 张硕)一直以来,河北省赤城县的县城与许多只有五、六万人口的中国小县城没有太大区别:几条交叉的大街构成了城区的主体,低矮的房屋无法遮挡住远处的青山。

  不知什么时候,当地居民发现挖掘机和推土机开进了这座位于燕山山区的县城,高高的塔吊突兀地架起在一排排平房之间。随后,开始围墙圈地,崭新的楼盘盛大开幕——广告语中“高尚”“品味”等字眼让这个有着35个贫困村的国家级贫困县居民有些不知所措。

  每平方米两千、三千、四千,有的甚至五千……在当地一家超市工作的郭女士眼睁睁地看着县城一些住宅的价格飞速上涨。“房价莫名其妙地就涨起来了,一般人怎么买得起?”郭女士说。

  “以前总是在报上看到北京房价高,万万没有想到这价也能涨到我们县里来。”在当地林业局工作的岳立超说。县城内一些楼盘的均价已达每平方米四千元以上,是一年前的两倍左右。

  高企的房价是近年来中国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也是政府一直致力解决的重大民生问题。温家宝总理多次指示要把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控制住,使房价保持在合理水平。超过四十个中国城市已经出台了楼市限购令,旨在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北京的房价一年以来逐步回稳,房产交易量大幅下降。一些楼市投机者于是将触角往外延伸,从城内到京郊,从京郊到如今的京外县城。北京以东的大厂回族自治县去年房价三千多,今年涨到了四千至五千左右。北京以南的涿州市2009年期房的价格在五千元以上,现在已涨至六千至七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