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股指剧烈震荡 中期底部越来越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在强劲反弹后再度陷入探底的过程,日K线为三阳两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48点,下影线33点,实体为36点的小阴线,周成交金额达到3275亿元,成交金额较上周放大五成,分析师认为:短期股指剧烈震荡,耐心等待市场回暖。

  谢祖平:从目前市场估值水平看,国内银行、汽车等龙头企业估值已与外围成熟市场接轨,但是中小盘股估值依然高企,新股破发背后的高市盈率发行未有丝毫改观,下周一发行的新股亚玛顿虽然按2010年净利润计算市盈率28.4倍,但若按2008年净利润计算则市盈率接近千倍,即使按2009年净利润计算市盈率也超过70倍,A股的高度投机性炒作助涨了超高价发行,也就难以抑制上市公司融资的欲望,A股市场重融资轻回报的格局也不会有实质性变化,大规模扩容是今后若干年内A股绕不过去的槛,A股整体估值水平与外围成熟市场估值水平接轨的路仍是需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过,从短中线市场的走势上看,随着股指重心的下移以及后续悲观情绪的进一步释放,市场在10月中下旬有望探明阶段性底部后展开一波中型级别的反弹行情,故目前操作上仓位不宜太重,可在下跌过程中逐步加大持仓,同时对强势股及高估值品种可能出现的补跌行为继续谨慎。

  申健:本周A股市场经历了一次过山车式行情,全周振幅扩大,股指重心继续下移。笔者从最近市场的一些表象中发现了以往市场见底前的一些征兆,主要如下几点。一是根据央行与中登公司统计,银行理财产品与民间借贷对A股产生挤出效应,参与股市投资账户以及新开户数比例环比持续降低,表明投资者参与股市积极性降到历史低点水平。二是新股破发潮集中出现,一级市场打新风险增加,场外资金对新股的申购热情有所降温,这也是投资者情绪低落的一种表现。第三从技术层面来看,上证指数RSI指标底部背离明显,而且沪市单日成交额连续数日低于500亿元,短期内杀跌动能不足。虽然目前制约股指反弹的诸多因素依旧存在,加之下周有一超级大盘股IPO将要登入A股,市场短期流动性仍然紧张,股指震荡筑底进程仍未结束。但从中线角度来看,中期底部或已越来越近。

  邱秀海:本周A股市场继续震荡下行,前两个交易日跌破近期整理平台,虽然周三一根放量长阳提振了一定市场人气,但受20日均线反压再度向下,沪指周五形成跳空缺口并试探2400点支撑,短线有加速迹象。从资金流向来看,本周市场走弱氛围下,仅计算机、农林牧渔、通信、教育传媒有少量资金净流入,总体净流出超过80亿元,环比有所放大,表明市场经历了上周的犹豫心态后,随着国庆长假逐步来临,市场心态趋于谨慎,少量资金选择持币过节。不过笔者认为不必过于悲观。虽然CPI高企及货币政策并未出现拐点,但近期国内实质性利空并未显现,仅是外围一些不确定因素对A股形成干扰;另外,公开市场连续十周净投放累计释放近4000亿元,放松短期流动性的操作实质上已缓解了资金面压力,加之连续调整下A股的估值吸引力与日俱增,非A股因素下跌使得部分错杀品种中、短线存在一定重估机会。 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