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抄底需等政策信号 短线仍宜谨慎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欧美股市重挫影响,两市早盘双双大幅低开,沪指一度下探2400点整数关口获得支撑,股指快速反弹。临近上午收盘,由于上档抛压沉重两市再度出现回落。午后,大盘震荡下挫,再次逼近2400点。但随着买盘力量的增强权重板块再度反弹,大盘跌幅收窄,最终报收于2433.16点,K线形成一根假阳线。两市成交与昨日基本持平。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37亿。板块资金方面全线呈现流出态势,资金流出居前板块是有色金属,化工化纤,房地产,机械,医药。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华芳纺织,中科三环,卧龙地产,中国重工,厦门信达,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江西铜业,澄星股份,紫金矿业,山东黄金,中国平安。

  今日两市出现低开探底回升的走势。消息面上,有一定的利好信息出现,国内方面,据悉社保基金、次新基金持筹等待入场;国际市场方面,金砖五国表示在必要的情况下将会援驰欧洲,从刚开盘的欧洲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来看确实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今日股指盘中两度考验了2400点整数关口,但权重板块似有护盘迹象,不过市场弱势氛围依然较难转变。整体来看,市场人气以及信心的修复仍需要一定过程。尤其是下周巨无霸IPO中国水电将登陆A股,市场短期流动性将得到考验。我们认为,2400点支撑或有一定效用,但是周三的反弹夭折大大打击了市场抄底意愿,因此对于反弹并不抱太大的想法,未来仍需看外围市场眼色。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整体仍以控仓观望为主,不必盲目去抄底,像今日早盘低位买入的投资者短线也未必能获得太多收益,风险到是担了不少。

  沪市涨幅前十

沪市跌幅前十

深市涨幅前十

深市跌幅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