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概念股成烫手山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不好,连“股神”巴菲特也不给力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lass A股票周四下跌了2.1%至99114美元,自2010年1月份以来跌破了10万美元大关。

  与此同时,价格更为能够令人接受的伯克希尔Class B股下跌了2.3%至65.69美元。

  《福布斯》杂志9月21日公布“福布斯400”美国财富榜,巴菲特以总资产390亿美元位列第二,同时还是排行榜前20位中,唯一一名财富在去年缩水的富豪。巴菲特的财富去年减少60亿美元,主要缘于他开办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下跌了9%。

  而实际上,该公司股票在今年以来一直跌跌不休,过去一年之中,伯克希尔Class A股从12.49万美元跌至9.91万美元,跌幅达20.66%。而与此对照,衡量伯克希尔表现的参照指数标普500则在过去一年中基本持平,表现远远好于“股神”的公司。尤其是在美国评级遭调降后的半个月内,仅股价下跌就使巴菲特损失超过20亿美元。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表示,由于日本地震海啸和金融危机、债务危机,导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所经营的再保险业务和持有的一些金融资产受损严重。与此同时,股市下跌也损害了巴菲特对股市的押注,他近日出手的美国银行仍未止住跌势。而昔日风光无限的“巴菲特概念股”,如今也变成了市场上的“烫手山芋”。

  由于产品质量问题、裁员风波等事情陆续曝光,比亚迪股价从最高的35元,到如今濒临发行价的边缘,走出了价值回归的轨迹。按照比亚迪23.5亿股的总股本计,从35.55元到如今的19.32元,比亚迪的市值蒸发掉38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