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价格下跌难挫广州市民购金热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两日,国际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大幅跳水。金价目前为1639美元,距离两周半前1920美元的历史高位相差近15%。然而,由于看好未来黄金价格长线走势、且投资渠道匮乏,广州市民对金价下跌大为兴奋,昨天去商场抢购金条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专家:黄金长线牛市应可延续

  昨日金价走跌主要源于美联储利率会议的会后声明并没有强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而该政策是促进金价避险的重要方面,因此投机资金、尤其是中小投机资金对于黄金价格的预期大打折扣,连续两日砸盘。

  广东省黄金公司的田鹏飞分析说,昨日的下跌已使黄金价格跌出了1680~1840美元的重要振荡区间,长达3个月的中线牛市宣告结束。

  不过,对于金价半年以上的长线走势,多数业内人士依然看好。据了解,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维持在1252.21吨的水平,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而该基金一般被视为黄金价格的风向标。

  广州金钻随缘珠宝公司的张世柏总经理预计,国际金价挑战2000美元的时间可能延迟至11~12月。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从2001年开始的长线黄金牛市是由于美元的信用危机导致的,只要美元贬值的长线趋势没有改变,金价振荡走高的趋势就不会发生改变。

  市民:趁着金价跌赶紧出手

  金价大幅下跌,对于广大内地市民来说,却近乎于喜讯。由于看好未来黄金价格走势且投资渠道匮乏,适逢国庆节前夕,且是周末,抄底买金条的市民数量激增。

  广东粤宝公司的黄金超市中,很多人大清早已经赶过来购买,10时30分后,还排起了长队。一位投资者当场购买了价值70多万元,共计2000克的金条。购买两百克、三百克金条的投资者比比皆是,半日下来,交易总量接近10千克。

  在东山百货商场,购金者人头攒动,还没有到中午时间,10克、50克的小规格金条已经脱销。记者现场咨询中年投资者林大姐:“怕不怕金价继续下跌?”她兴奋地答:“当然不怕。全世界都在通货膨胀,黄金怎么都会走高的。再说,不买黄金,难道买股票买房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