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周五温和收高,银行股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1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股市周五(9月23日)尾盘反弹收涨,但本周表现疲弱,对欧洲央行将采取进一步举措缓解该地区债务危机的希望帮助推高股市,法国银行股强劲反弹。

  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0.8%,报882.18点,盘中一度触及26个月低点。本周该指数累计回落5.9%,为16个月第三大单周跌幅。

  欧元区绩优股指数Euro STOXX 50一度大跌3%,触及2009年3月金融危机高峰以来最低。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大涨9.8%;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攀升8.8%。交易商称,市场传言法国政府将以某种形式注资以提振银行资产负债表。

  WorldSpreads France主管Derek Lawless称,"本周市场表现很糟,这是在欧洲数国实施银行股卖空限制的情况下发生的。"

  Euro STOXX 50波动性指数升1.6%,收报48.5,该指数本周劲扬13%,其技术图表在过去几周呈现上升的三角形态,预示该指数近期可能升穿56。

  英国FTSE 100指数小涨0.5%,报5,066.81点;德国DAX 30指数升0.63%,报5,196.56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扬1.02%,报2,810.1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