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生产总值9.75%来自文化创意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总产出5499.03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增加值1673.79亿元,增长15.6%,占上海生产总值的比重为9.75%,对上海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4%。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上海已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数字娱乐等领域,集聚了一批具有较强“走出去”能力的文化创意企业,上海文化产品和服务贸易进出口也实现了连年顺差。

  2010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加入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让上海“设计之都”的品牌和国际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城市中产业门类集聚、功能定位明晰、部市合作共建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越来越多。2010年,上海文化产品和服务贸易进出口额达到149.9亿美元,同比增长12.9%,实现贸易顺差44.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