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嘉实博时一致减仓 华夏易方达逆势加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2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变化不大。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59%,相比前周降低0.8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3.85%,相比前周下降0.6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89%,相比前周微幅下跌0.13%。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1.59%,存在一定的的被动减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上周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基本稳定。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变化幅度不大。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6.74%,相比前周微降0.17%;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11.04%,较前周小幅下降0.65%;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9.18%,相比前周下降1.01%。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加权平均仓位呈现小幅下降趋势。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6.49%,相比前周下降1.47%。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7.79%,相比上周下降0.25%。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5.76%,相比前周下降0.71%。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操作方向一改前期的加仓趋势,主动减仓基金明显增多,而增仓基金大幅减少,但操作幅度并不大。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90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仅有两只基金增仓超过5%。另一方面,减仓基金数量明显增多,133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2%,其中18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5%。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23.92%,与上周持平;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9.26%,与上周基本持平;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23.24%,占比下降1.38%;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23.58%,相比前周增加1.20%。

  从基金操作来看,观望情绪浓厚,基金仓位基本稳定,操作幅度也相对较小。从具体基金来看,在规模前五大基金公司中,南方、嘉实、博时旗下基金呈现较为一致的减仓操作,而华夏、易方达旗下多数基金则选择逆势加仓。在中小型基金公司中,上周增仓较为显著的有招商、信诚、新华、汇丰晋信等;而减仓较为显著的有银河、中银、金鹰、国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