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换帅”中银国际前CEO王岩接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同意总裁杨鶤22日提交的辞职申请,并聘任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王岩为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公告称,王岩的证券公司高管任职资格尚需中国证监会批准,在王岩正式任职之前,杨鶤将继续履行公司总裁职责,直至交接完成。

  此外,招商证券同时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2日收到首席运营官余维佳提交的辞职申请,余维佳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首席运营官职务。

  公告并未透露杨鶤和余维佳的去向,不过,目前杨鶤仍兼任招商证券控股的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证券表示,杨鶤在辞职生效后将继续担任招商证券董事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杨鶤自2003年12月起担任招商证券总裁,2004年5月起担任招商证券董事。余维佳在招商证券负责机构业务模块,包括投资银行、股票和债券销售交易、直接投资和研究发展中心,分管自营证券投资业务和香港业务。

  王岩于2005年3月加入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任总裁兼首席营运官,2006年6月起任中银国际首席执行官,今年9月初从中银国际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