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代汽车表态:放弃电动汽车研发 专注混动技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车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在一窝蜂的推出旗下的电动汽车。而现代汽车反其道而行,表示将放弃电动汽车的研发,以专注与混合动力汽车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

  现代汽车公司副总裁杨雄哲近日表示,现代汽车无意批量生产电动汽车,将集中研发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现代汽车还决定,今后由其旗下的起亚汽车负责电动汽车的生产。并有消息指出,起亚的第一款电动汽车,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

  梁雄哲认为,电动车蓄电池技术已达到极限,基础设施研发推进十分困难,很难替代现有的内燃引擎车,因此电动车应作为替代摩托车和自行车的车型进行研发。并且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配件的技术力量,今年五月两辆现代ix35氢燃料电池车还在丹麦进行过试车。

  编辑点评:若电动车蓄电池技术与梁雄哲的推断正好相反,解决了重大技术难题飞速发展,电动汽车价格将会随之大幅下降,那么现代汽车的战略将面临巨大的危机。可以说这个决定有点赌博的成分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