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O融资规模“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中交股份周三上会 拟募集200亿元超中国水电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A股融资上限正在勇攀更高峰。上周五,证监会官网公布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根据说明,中交股份拟发行35亿A股,募资不超过200亿元,超过明日网上发行的中国水电,成为年内最大IPO项目。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周五公告称将于9月28日(本周三)召开2011年第216次工作会议,审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5亿A股,加上其在港交所发现的44.27亿股H股,发行后总股本在183.25亿股。公司拥有基建设计、基建建设、疏浚和装备制造四大核心业务。招股书显示,中交股份本次拟募集200亿元,是A股年内最大IPO项目,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设备购置和广明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等9大项目,以及偿还20亿元银行贷款。中交股份同时预计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交股份A股IPO和吸收合并路桥建设(600263)同步进行,部分发行新股将用于换股吸收合并路桥建设。根据本次换股方案,路桥建设换股价格为14.53元/股。此前中交股份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路桥建设61.4%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