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有实质利好 全球股市超跌后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股周三周四连续两天惨跌,周五早盘企稳。截至昨晚23时,道琼斯指数暂跌7.38点至10726.45点,其周四惨跌391点,周三大跌283.8点。

  欧股亦止跌,目前英股暂涨0.10%,法股涨0.40%,德股涨0.09%。消息面上,穆迪调降8家希腊银行的长期存款评级等级,但市场只习以为常,虽然希腊股市大跌3.87%,但未波及其他欧股。同日亚太股市亦有所回稳。

  20国集团(G20)财长与央行发表一项联合声明,称将通力合作以结束欧债危机。另外,金砖四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传来些偏正面的言论,多少也支撑了股指。虽然上述言论大多未涉及实质内容,但股市毕竟超跌,故借势企稳。其他方面,关于一些国家干预汇市传言颇多,周五是关于俄罗斯、韩国、泰国、巴西等的传言。目前只有泰国央行明确否认,韩国、俄罗斯未置可否,巴西则称“有干预意向”。

  近期,因债务忧虑和全球经济失速忧虑,以及因为美元走强及流动性回流美国,新兴市场货币普遍惨跌。上述四种货币只是跌幅极大中的一部分,另有数不清国家或地区的货币惨跌,典型的如南非兰特和匈牙利福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