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乌两国天然气供应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化纤信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路透社9月25日基辅报道,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办公室今天在这里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之间9月24日晚些时候就天然气供应问题举行的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

  乌克兰认为,根据目前的天然气供应协议,乌克兰方面支付俄罗斯天然气的费用太高。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此前在天然气价格上的争端曾导致俄罗斯供应欧洲的天然气中断。

  俄罗斯曾说,俄罗斯方面只有在乌克兰加入其与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关税同盟以后才会重新研究这项协议。俄罗斯方面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排除基辅希望在今年年内与欧盟达成的乌克兰和欧盟之间的自由贸易协议。

  亚努科维奇9月24日访问俄罗斯,希望与俄罗斯总统和总理在天然气供应问题上达成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