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航工业南方公司欲成为世界一流中小航空发动机供应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中航工业南方公司60周年厂庆大会上获悉,这家曾在1954年成功研制了新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的老牌军工类企业,欲通过10年左右时间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小航空发动机供应商。 

  据悉,在国家“十二五”规划至”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国将放松对低空航空的管制,国内民用航空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中航工业南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宗顺表示,作为我国重要的航空发动机制造企业,未来南方公司将集中优势资源,全力突破航空发动机瓶颈,推进航空发动机型谱化、系列化、多用化发展。中航工业南方公司方面此前还曾对外界表示,在中国低空大规模开放之前,南方公司将做好技术储备,投入研发力量,开展民用中小发动机的研制。记者戴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