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有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2400点虽暂获支撑,但后市被突破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另外,从时间来看,由于面临十一长假,资金避险情绪将有所抬头。

  上周,指数急涨急跌的特征十分明显。这主要由三方面因素造成:一是外围市场消息面冲击较多;二是资金试水所致;三是指数成交量连续地量导致筹码成本较低。

  市场恐慌情绪得到释放

  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无疑对市场的高期待形成一定打击,但相对于直接增印钞票购买美国国债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的量化宽松而言,“扭曲操作”可能更加适合目前的经济形势,同时也有自身明显的优势。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美联储现有资产规模不会增大;二是“扭曲操作”压低长期利率,这将有利于鼓励信贷扩张从而刺激美国经济复苏。此外,希腊财政紧缩政策举步维艰,欧美市场多项数据利空,以及多家评级机构连续下调法国、意大利等多家银行评级等消息均对市场形成较大打击。

  本周指数经过连续大挫之后,市场的恐慌情绪已得到一定释放。同时g20承诺维稳金融市场等言论亦对市场带来一丝安慰。目前,外围股指亦已有所企稳,外围指数短期再度重挫a股的可能性亦在降低。

  指数或面临新考验

  从国内指数运行来看,资金试水的迹象十分明显。尤其是上周三指数放量大涨“一日游”和上周五尾盘的放量拉升将资金意图暴露无遗。其中揭示出两点信息:一是目前点位已得到部分抄底资金的认同。二是由于今年a股市场行情持续走熊,部分大资金在余下的时间中期待打出“翻身仗”的欲望较为强烈。目前点位对多头而言,空间上的风险在逐步降低。

  不过,从筹码分析来看,上证指数2400点的筹码压力并不能和2600点一带相提并论。能和2600点一带“媲美”的将是2300点一线。因此,2300点一线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上证2400点虽暂获支撑,但后市被突破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另外,从时间来看,由于面临十一长假,资金避险情绪将有所抬头。因此,在本周的前半周,部分资金抽离可能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但整体来看,本周指数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在十一长假之前,指数有望进入平台构筑期。而随着长假之后未知因素的明确,以及年末资金压力增至年中最大,指数或将面临新的考验。(作者单位:格林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