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危机未定多份谨慎 2450点压力不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本周A股市场将进入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的维稳预期再起,各方都预期本周A股市场或将震荡回稳。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这一信息?

  2450点压力不小

  目前市场维稳预期确实存在,但是笔者更倾向于认为,当前A股市场所处的全球经济背景与2008年国庆长假前后的形势(编注:2008年国庆长假后市场大跌)较为类似,因此有必要多一份谨慎。

  首先,欧债风波并不会因为上周五欧洲股市的回升而停歇。就目前来看,欧债危机已不仅仅涉及相关国家债务问题,而且开始涉及欧洲各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及高福利制度问题。这是一个深层次的问题,因此目前很难出现全面的解决方案。

  第二,欧债危机已经引发全球性的金融动荡,从股市到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无一不受影响。尤其是近期的油价、黄金价格同步下跌,惨烈程度并不亚于2008年的国际金融海啸。目前,恐怕很难说欧债危机所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风波已过。

  综上所述,目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环境显然不宜过分乐观。上周五的探底企稳或是一个短暂的喘息机会。上周五欧洲股市的企稳,也可能会使得本周一A股市场有所回稳。但综合考虑,回稳力度或许相对有限,2450点一线就将面临着较大压力。

  毕竟,由于危机未走,意味着国庆长假期间的全球金融市场难言稳定。在此背景下,能有多少资金愿意持股过国庆长假呢?换句话说,随着国庆长假的来临,反而可能会强化各路资金轻仓过节的策略,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明天开始就将面临庞大的抛压,不排除再度考验2400点的可能性。

  利好预期或难兑现

  其实对于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欧美股市的急跌只是一个催化剂,因为当前沪深两市所背靠的经济发展趋势明显存在着一定的软肋,那就是经济增速放缓且货币政策难言放松。这决定了市场难有表现。

  与此同时,市场预期的T+0等交易制度利好政策在近期也是难以出台。毕竟交易制度的改变,将涉及A股市场生态环境的改变。在沪深两市规模渐趋庞大的大背景下,涉及股市生态环境的相关交易制度的出台,必然是慎之又慎。所以,导致上周五盘中企稳回升的利好预期或在本周难以兑现。既如此,部分资金在失望之余也可能会加大减持力度,进而增强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

  据此,建议投资者在本周初利用大盘可能的企稳行情调减仓位或调整仓位结构,将对经济周期较为敏感的煤炭股、黄金股等资源股宜套现。短线感觉较佳的投资者,仍然可以从日K线形态较为完善的品种中寻找一些短线机会,如凯乐科技、秀强股份、东方锆业、新亚制程、福星晓程、润邦股份等个股。(来源:东方早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