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中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回落至49.4,为连续三个月低于50的盛衰分界线,加上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及环球经济前景感到悲观,令港股上周五表现进一步受压。恒指早段最多曾跌超过500点,其后跌幅反复收窄,收报17,668点,跌243点;国指收报9,033点,跌169点;成交额增加至971亿港元。资源股继续成为重灾区,鞍钢(347.HK)、中铝(2600.HK)及中煤(1898.HK)等,跌幅介乎3.7%至5.6%。内房股普遍反弹,世茂(813.HK)、华润置地(1109.HK)及恒大地产(3333.HK),升幅均约4%。

  技术上,恒指再裂口下跌,呈现陀螺形态,反映好淡继续争持;由于短线辅助指针已呈超卖,料本周初将有反弹,而初步反弹阻力于18,000点水平。国指则呈现十字星,料短线先行反弹,初步阻力于9,200点至9,300点水平。

  外围不明朗因素仍困扰市场,投资者入市时须注重股份的性守性,我们近期推介的股份都是以中国市场为主,而且受惠国家政策扶持,例如是内地医药行业,受惠内地医疗改革。另外,发改委上星期亦表示,今年首七个月医药产业总体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其中实现产值增长30%至8,024亿人民币,整体产销率亦较去年同期增加1.2个百分点至95.2%。

  在医药板块中,大型药品分销商与药品生产者相比,面对的药价变动风险较少。上海医药(2607.HK)超过八成收入来自医药分销及供应链解决方案,而独有的垂直一体化的业务模式,亦可在各个业务之间产生协同效益。集团在分销行业中具有领导地位,除了是中国第二大的医药分销商(市占率4.6%)外,也是全国市场份额最大的华东地区排名最高(市占率11%)。

  上海医药直接向医院及其它医疗机构提供产品,因此毛利率也较其它分销商为高。此外,中央鼓励行业整合,使企业更具规模化,有利龙头企业取得更多市场份额。上半年上市集资所得约140亿人民币,手头现金充裕,可让其在市场低迷期时作出收购,扩张分销网络等。

  根据彭博综合预测,上海医药今年预测市盈率19倍,较同业国药(1099.HK)的25倍为低;未年三年盈利复合增长38%,亦较后者的32%略为高。技术上,上周五调整至短期上升轨约16.50港元获得支持。

  (新鸿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