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运板块防御特征明显 回避存货剧增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沪深市场连续震荡下跌,两市双双跌破前期低点。由于国内外市场仍处于不确定性风险的集中爆发阶段,所以近期参与A股市场投资仍需采取防御策略,而防御特征明显的交运板块经过前期的连续大幅调整,其中一些具有估值优势的品种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目前沪深两市交通运输板块已有73家上市公司。由于经营及运输的领域不同,其面临的风险与收益差别也较大,比如海运股受制于国际油价的高位及成本上升,实际上总体处于亏损或微利状态,动态PE较高,而其影响因素短中期内难以出现实质性改变。但从交运板块的子行业仓储港运来看,一些公司不仅业绩实现了增长,而且经过前期市场的调整,一些股票的动态PE已处于相对合理位置,部分公司动态PE进入10-20倍区域,比如大秦铁路、厦门空港、深圳机场、白云机场、深赤湾等。因此,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可选择动态PE处于相对低位且中期及年度业绩稳步增长的品种。

  从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我们认为仍然会获得较好的政策支持与发展空间。中国政府对于交通运输业的支持仍然较为明显,“十二五”规划中对于基础投资和科技投入都加大了力度。而从地方政府的实际动向来看,也加大了资金与政策的投入。比如江西省行业动态显示:在日前结束的泛珠三角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一体化对接磋商会上,江西省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全面强化与泛珠区域内各省(区)的交通联系。其中公路方面,将加快高速公路网建设,全面打通28个省际出口,全面建成与泛珠三角区域相邻3省的17条高速公路快速通道;而首都北京以及广州、武汉、深圳、上海等地也都明确提出要打造智能交通系统。

  行业数据及经济层面也显示我国交运行业呈现增长态势。据交通运输部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公路水路客运量将达到5.3亿人次,日均75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7%。其中,全国公路客运量预测将达到5.2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7%;水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910万人次,同比增长5%。

  种种信息显示,我国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有可能继续保持政策增加投入而行业继续稳定增长的格局,而反映到子行业上会有一定的区别,比如船舶运输特别是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公司可能受外围因素影响较大,所以,在选择投资品种上也需加以区别。

  从投资策略来看,我们认为对于低估值、业绩增长、基金等机构持仓较重且远离其成本的品种加大关注度,航空、机场、铁路等子行业内的重点公司,特别是估值与未来业绩预期增长较为明显的公司可以作为关注重点,而对一些存货剧增的公司需要回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