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白酒(东北)产区高峰论坛10月8日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OM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国内白酒市场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过去长期偏居一隅的东北白酒企业开始异军突起,黑土地、老村长、道光廿五、北大仓、龙江龙、龙江家园……一个个东北白酒品牌开始在国内白酒市场攻城略地,呈现出了迅猛发展的势头。在这种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发挥东北白酒产区优势,让“东北好粮出好酒”的既有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成为众多东北白酒企业所共同面临的市场课题。

  而即将于10月8日在沈阳丽都喜来登酒店隆重开幕的,由中国酿酒工业协会、黑龙江省酿酒工业协会、新食品杂志社、新食品商学院主办,黑龙江玉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洮儿河酒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双城市三得利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全程支持的“中国白酒(东北)产区高峰论坛”正是一场以“东北粮·天下酒”为主题,意在通过打造“东北粮,天下酒”的东北白酒产区形象,进一步加深“东北好粮出好酒”概念对消费者的影响的高端论坛。同时,这次中国白酒(东北)产区高峰论坛也将充分利用《新食品》杂志的专业性、权威性及公信力,强化东北产区的概念,共同推动东北白酒产业的品牌化进程。

  “好粮”一直是东北白酒的先天优势,依托丰富的粮食资源,东北白酒在消费者心中早已是纯粮酿造的代表。而由“森林——湿地——黑土地”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所造就的良好的生态环境,也为东北白酒的品质提供了更好的保证。本次以“东北粮·天下酒”为主题高端论坛,旨在借助消费者对“好粮出好酒”的固有认识,进一步强化东北白酒“东北纯粮”概念,以此在更大范围内,树立起消费者对东北白酒品质、品牌的良好认知。

  论坛期间,黑龙江玉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洮儿河酒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双城市三得利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与与会的行业专家和经销商一起分享其在发展过程中,如何将消费者的“东北纯粮”概念认识转化为自己品牌价值积淀,并以此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种种经验,以期为更多的东北白酒企业在打造品牌方面提供有益的借鉴。

  事实上,东北地区白酒产业在全国范围内具备相对优势。2010年东北地区粮食产量占全国的19.6%,发酵酒精产量占全国的28.0%,白酒产量占全国的14.3%,而常住人口总量仅占全国的8.2%,且东北白酒的早已深入人心,这些都为东北地区打造白酒产区概念奠定了基础。而中国白酒(东北)产区高峰论坛作为一个强化东北白酒产业产区概念的高端平台,将在东北酒业品牌化进程中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