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建议关注破增股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虽然最终没能扭转此前一直的调整趋势,并且周五也伴随着欧债危机的愈演愈烈上证综指创下此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但是在通胀渐次回落、盈利增长增速有所放缓的大背景下,现有市场存在2009 年以来最重要反弹的基础,而从市场低迷的情绪以及四季度流动性环比改善的角度,反弹的促发点在未来的一个季度之内也会逐步加强。关于欧债、从危机的严重性来说,欧洲问题也不是那么悲观,将欧元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其贸易结构正常,一直处于盈余状态,主要的问题是内部贸易失衡,而政治利益的权衡也决定了危机演化是存在一定底线的,这周末处理政策有望进一步推出。行业配置推荐大金融、地产、交运设备以及下半年盈利有望好于上半年的通讯,建议关注破增股的机会。

  市场所担心的盈利增速回落问题,我们认为在 3、4 季度单季度利润增长如果要回到大幅负增长区间,必然要看到工业增加值回到个位数,并且毛利率被极大压缩,但是PPI 的上中下游一直没有拉开,这不同于04 和08年,而且目前市场在盈利增长未来回落之前的估值水平也要远优于04、08 年。根据历史经验对比,利润下滑如果叠加通胀压力持续时间较长;或者利润增速缺乏弹性,通胀压力较大这两种对股市来说都不是好事,类似70年代美国的滞涨。但是如果通胀问题解决了,政策的积极性展现出来,股市相对于盈利就具备一定时间上的领先性。(国泰君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