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高桥石化大火经济损失或近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3日晚上22点20分左右,上海浦东新区的中国石化上海高桥分公司厂区内燃起大火,火灾在3小时左右被控制。引起火灾的具体原因,中石化方面表示目前尚未查明。

  高桥石化相关人士表示,为了保证安全和调查的进行,目前公司的焦炭装置已经全部停产。据了解,公司的焦炭年产能大约是140万吨/年。上周末时,焦炭合约报价为2190元/吨,高桥石化如果按照该价格来计算,其焦炭的年销售额约是30.6亿元。据高桥石化内部人士估计,一旦发生事故可能停产将会持续一月甚至更久。那么,公司因该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可能近3亿元。

  高桥石化有关人士透露,9月24日,上海市安监局、质监局及消防局等多部门联合组成了事故调查组,而这次焦炭塔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