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美元强势不改 非美继续寻找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举行的G20会议和欧债危机以来的一系列临时性会议一样,由于没有达成强有力的具体措施,如同此前的各种会议,市场反应逐渐麻木,投资者信心仍未得到一定提振。上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决议意外推出OT2使美国经济担忧上升,英国央行前一天的会议纪要也市场对英国经济的担忧上升,市场担忧在上周由欧债危机担忧转为欧、美、英三国经济担忧,在日元上扬至高位整理後,美元仍为避险情绪的唯一受益者,包括黄金、欧元等在内的所有主要资产和货币价格均持续大跌。意大利评级在上周一被标普下调,英央行会议纪要显示扩大量化宽松的几率上升,美联储购入长期国债卖出短期国债的扭曲操作不仅没有安抚市场,反而导致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担忧上升。由于美联储扭曲操作避免了扩大资产购买,从而避免了加印美元投放市场,美元避免受到打击的同时继续作为最主要的避险资产。主要非美货币除了受股市下跌和市场风险厌恶打击外,欧元和英镑还分别受到区域债务危机及国内经济基本面拖累,跌势也相对犀利,黄金价格上周五跌破主要支持而形成双顶回落,在市场形势日益恶化,股市持续震荡并表现低迷时,主要非美货币倾向进一步下跌,录得回落新低之後不排除继续录得新低的可能。

  日内市场缺乏重要数据和事件,如果德国9月份IFO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欧元可能另外受到数据的拖累。在希腊继续面临违约、欧洲银行业可能再次爆出危机时,投资者倾向继续关注欧元区债务危机的相关消息。由于欧债危机及欧美英地区经济恶化中期可能很难解决,欧元、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可能继续面临震荡下行的走势,短期很难筑底反弹,因此近期仍倾向采取寻机逢高做空或在反弹破败後做空的策略。

  美元指数自05年年底持续回落後自08年3月份开始用了四个月时间筑底反弹,最近筑底同样用了四个月。在基本面同样提供相应形势时,美元指数周图目前已经突破前期支持转化而来的阻力,最近一轮反弹不排除重复08年筑底後升势的可能,在近期基本面继续利好美元时,可以继续逢低买入美元,同时继续逢高卖出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