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周一市场波动不大 关注各国GDP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最主要的热点都是在欧洲的债务危机上,而也正是欧洲债务危机的扩大化非美货币震荡剧烈,意大利的评级遭下调之后,市场担忧欧洲的债务危机持续扩大化,市场交投异常谨慎。对于上周来讲,美联储的“扭转操作”是市场最大的亮点,美联储将出售400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以购买同等金额的长期裹扎,这是美联储最新的刺激经济增长的尝试,增持长期国债是人们的预料,但这次转变力度大于市场的普遍预期,市场风险偏好集中,上周商品货币、股指遭遇大跌,市场交易持续陷入低迷。

  本周市场最为关注,是美国等国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如果持续走低,并差于预期,可能会引发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于此同时欧债局势也会是本周关注的重点之一,希腊能否顺利获得第二笔的援助以及欧元区是否会扩大援助基金过没都是重点中的重点,上周末G20央行行长也财政会议召开,会议结果上看,这次会议并没有给出任何实质性的措施出来,市场信心相信还是非常低迷,本周市场避险情绪继续浓厚。另外市场有传言,欧洲央行可能在短期继续下调利率水平,特别是下月欧洲央行特里谢卸任之前,据悉下一个接任央行行长的是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吉。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一路上破60周的均线,短期行情继续偏上,上方重大压制在78.90一线,投资者需要紧密关注这个位置的突破状况,数据上今天晚上美联储官员讲话,可能会阐述未来一段时间美联储的政策取向,另外晚上美洲盘时段的美国房地产数据预期不佳,激进投资者可以考虑高位放空,但整体保持低多的思路。

  欧元/美元:

  德国副财长周日(9月25日)在一次谈话中指出,有鉴于IMF、欧洲央行(ECB)及欧盟委员会的行动缓慢,认为在即将到来的10月3日欧元集团会议上也不会就第六批援助资金做出决定。这无疑是接下去一段时间市场最为担忧的,如果整体上全球经济不景气加上希腊的债务危机扩大化,可能会导致欧元继续承压,技术面上欧元早盘受支撑在1.3400附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上方1.3520压力,可以保持区间交易,激进者选择在1.3400做多一单考虑。

  英镑/美元:

  英镑震荡反弹,但是很明显英镑受到1.5500的压力,从基本面上说英国方面的消息并不是非常的差,但是预期可能扩大量化宽松而导致出现大幅下行,整体的市场氛围还未有改变,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若能有效并快速突破1.5500,投资者可以做多考虑,稳健者1.5560在欧洲盘时段做空一单,目标看向1.5440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