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期货四合约下行趋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受资金面趋紧以及美联储政策低于预期的影响,股指期货四合约走出了明显的下行趋势。

  主力IF1110合约上周开于2710点,收于2668.2点,全周下跌67点,周跌幅为2.45%。IF1110合约上周一大幅下挫了近2.5%,随后周二和周三展开了连续反弹。不过,周四再度大跌逾3%,将前两日涨幅悉数吞噬。周五弱势不改,依旧收跌。现货市场上,沪深300指数开于2718.32点,收于2669.48点,全周下跌64.51点,周跌幅为2.36%。

  冠通期货分析师岳林表示,从基本面上看,由于银行季末存贷比考核即将临近,其向市场大量吸入资金,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各短期利率连续4日上行,后基本持平。另外,中国水电即将申购,计划融资173亿元,短期冻结资金数额甚巨。美联储推出扭转操作,致外围股市暴跌。

  技术面上,岳林认为,期指上周呈现出震荡下跌的走势,且连续创下新低,周k线收一带有长上影线和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反弹遭受5日线压制,当前依旧处于跌势之中。反弹确立难以短期确定,因此当前投资者暂宜保持谨慎看空的操作思路。

  岳林建议,由于本周解禁市值192亿元,环比超四成,且国庆前无重要数据发布,消息面无重大利多消息。上周五外围市场多有超跌企稳倾向,本周一建议空单逢低少量了结,注意防止股价异动带来的风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