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秘资出手护盘 三大不利因素阻扰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股指受利空影响大幅低开,开盘后明显有神秘资金抢筹护盘,股指连续拉升并一度翻红,但很快回落翻绿,最终下跌12.07点,收于2421.09,成交量严重萎缩为259.7亿。是什么原因导致阻扰反弹的?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三大不利因素导致的:

  1.周小川明确表态货币政策基调未变。周小川在IMF年会表示,央行货币政策有四大目标(通胀、经济增长、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同时须顾及金融稳定,所有目标都要考虑,不会只偏向一个。这导致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再度落空,对做多信心明显负面影响。

  2.中交股份拟融资200亿,再次刷新年内最大IPO。上周五晚间,证监会发审委发布公告,将于 9月28日审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首发申请。中交股份以200亿的计划融资额超过了此前的中国水电,成为年内最大的IPO项目。不断的抽血将导致A股失血过度而一病不起。

  3.希腊八家银行被降级欧债恐慌继续蔓延。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上周五将希腊八家银行的长期存款及优先级债务评级下调了两个档次,并对这八家银行的长期存款和优先级债务评级展望均为负面。这将严重影响全球金融市场,A股将再次受到拖累。

  总的来看,股指不断创出新低后,虽然有神秘资金不断入场护盘,但反弹力度逐渐减弱,主要是临近国庆国家队仅是维稳而已,主力资金并不是要真正做多行情。所以股指将呈现来回拉锯的走势,表现为盘中虽有反抽,但上方抛压较大,主要以修复性反抽为主,来不断消化套牢盘。

  值得警惕的是,内忧外患不断加重,大量个股主力在前期拼命缩量,让股价不至于大跌,但目前整体形势一片惨淡,一旦信心的崩溃随时将可能出现崩盘式暴跌,前期的弱势股将可能被直接腰斩,而强势股则要大幅补跌,危墙之下正确的策略应该是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