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板块多数飘绿 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多数飘绿,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421.09点,跌0.50%;深圳成指收于10494.2点,跌0.42%。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9月以来,受中秋等节日消费因素带动,食品价格继续呈现小幅环比上涨势头。据统计局新近公布的价格监测数据,9月以来,全国50个城市主要食品价格普遍小幅上涨,涨幅较为明显的食品包括牛羊肉、瓜果等。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期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总体上涨,但中秋节过后涨幅有所缩小。分析人士认为,目前CPI从环比看仍处于上涨通道,但在翘尾因素带动下,9月CPI同比涨幅可能继续小幅回落。国海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中秋节以后食品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收窄,市场对物价涨幅再创新高的疑虑正在打消,但物价短期大幅回落可能性不大。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在6.0%-6.2%之间,通胀压力短期未明显消减。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研究机构表示,家电行业负面预期充分消化,目前估值水平反映的预期很低,格力下调到10倍,美的13倍,海尔9倍,投资价值凸现,可以逐步介入为中长期布局。借此,家电行业今日崛起,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0.62%,高居涨幅榜榜首。有媒体报道,日前举办的第七届环境与发展论坛上,多位与会官员和专家强调,要实现“十二五”规划中的多项强制性环保指标,“形势严峻、压力很大”。为此“十二五”环保投入将达5.4万亿。借此,环保行业走势强劲,午盘涨0.33%,列涨幅榜第三位。十一长假即将来临,酒店旅游行业有望受益。借此,旅游类股走强,少数个股飘绿,午盘涨5.18%,居涨幅榜前列。此外,陶瓷行业、电器行业和玻璃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酿酒行业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0%。分析师表示,随着全球股市的持续走低,后半周两市股指再度回落,并创本轮调整新低。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再度把全球股市拖入了泥沼。美联储上周三宣布的“扭曲操作”计划大大低于市场预期,导致全球资本市场全面下挫。与此同时,汇丰控股随即在周四公布的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8月份的49.9显著下降至49.4,为继8月份意外回升后重拾跌势;包括中国水利在内的大盘股IPO近日集中亮相,令市场再度面临资金面的巨大压力。今日市场冲高回落,弱势依旧,预计短期市场将维持弱势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