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市大幅低开再刷新低 沪指开盘跌1.2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3日电 QE3爽约、经济衰退担忧加剧,昨日全球股市溃不成军,今日A股跳空大幅低开,两市再创新低,板块个股全线重挫。开盘沪指报2411.83点,跌31.23点,跌幅1.28%,成交6.77亿元;深成指报10466.04点,跌194.42点,跌幅1.82%,成交5.50亿元。

  盘初板块集体飘绿,酿酒、机械、电子器件等板块表现相对抗跌,跌幅最小;黄金概念、家具行业、有色金属、水泥行业领跌两市。

  涨幅榜上,启源装备暂时领涨,西藏发展、多伦股份跌停。

  消息面上,工信部22日正式发布《“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下称《规划》)。该规划为我国首个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国家级专项规划。规划提出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继续壮大中小企业板市场,积极发展创业板市场;制订实施细则,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垄断行业市场;出台系列财税支持措施降低中小企业营运成本。

  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结束后,本周已实现480亿元资金净投放,净投放数额近10周来累计已达3990亿元。业内人士称,央行今年6月上调法定准备金率以来,货币政策总体稳健中隐现放松迹象,保证金新政则更多偏向中性。

  另据证券时报报道,超过100亿社保资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于上周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据悉,这笔资金来源于公益金部分。一位接近社保资金管理部门的人士认为,社保资金此时获准入市,政策信号意义较大,表明了政府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

  据统计,下周将有18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20.26亿股,以昨日收盘价计,合计市值约192亿元。而创业板取代中小板,与沪市主板一并成为下周解禁的主力军,解禁量分别为1.99亿股、16.2亿股,合计解禁市值达162.5亿元,占比接近85%。中小板解禁股份数为2.1亿股,解禁市值近29.8亿元;而深市主板零解禁。

  海外市场方面,由于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可能出现新一轮衰退,22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重挫逾3%。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如期推出 "抛短持长"操作,卖出总额400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并买入长期国债,通过压低利率水平刺激经济增长。该计划与此前市场预期基本一致,且额度超过市场预期的3000亿美元,但依旧并未能给市场带来提振。

  同时,美联储在声明中对经济前景的悲观论调则加重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这份声明说,美国经济面临巨大下行风险,就业市场复苏速度将非常缓慢。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人,但仍维持在42万人以上的高位。

  此外,欧元区的债务危机仍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投资者依旧对欧元区金融局势担忧。数据显示,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同样面临经济二次衰退的风险。22日公布的德国及法国9月份采购经纪人指数下滑至2009年以来新低。汇丰银行中国采购经纪人指数连续三个月下挫。(中新网证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