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融证券:谨慎应对节前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融证券分析师肖波、范贵龙9月26日发布策略周刊建议投资者谨慎应对节前行情。策略认为,本周是三季度最后一周,资金面可能出现季节性紧张局面;从市场心理层面上讲,投资者对“十一”长假期间欧美出现意外的利空的担忧也可能引致谨慎情绪。虽然出现了诸如政府为解决地方债所做的努力、社保资金入市等利好因素,但总体上看,利好因素弱于利空因素,应谨慎看待市场。

  策略指出,欧债危机、疲软的全球经济以及市场对欧美政策出路的困惑左右着国内外市场的走势。A股市场先是对美联储政策期待下的创新低反弹,随后是对政策失望下的再创新低。美国方面多次释放将推出刺激政策的信息,但至今出台的政策并没有给投资者传递出太多兴奋的信息。G20会议上,各国也承诺在有需要时向银行提供流动性。这显然仍是治标不治本的对策。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似乎没有有效的解决“刺激经济、降低失业率,同时压缩赤字、防止通胀”之策。国内方面,经济延续下行态势、通胀压力仍在,政策未现任何松动迹象,流动性仍然受控,市场对国内经济基本面、政策面以及资金面似乎也没有乐观的期待。

  策略认为,基于市场前景不明朗,投资者宜谨慎操作。鉴于市场处于筑底阶段,对于严重低估股票可择机中长期适量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