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君正调研简报:移动互联网CPU芯片业务是增长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事件概述

  近日我们调研了北京君正(300223),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以及发展战略的有关情况。

  二、分析与判断

  JZ4770芯片推出后,平板电脑芯片市场增长有望提速

  公司平板电脑芯片定位在中低端市场,首先会面向国内二三线品牌和白牌平板电脑,国内一线品牌的CPU多从国外进口。中低端市场对芯片价格比较敏感,而公司产品在价格上有一定优势。

  公司在平板电脑领域使用的是JZ4760芯片,主频为600MHZ。推出时,该芯片主频符合市场主流,销量不错。今年上半年在ipad2的推动下,该产品已经低于市场主流的800MHZ,是上半年平板电脑领域增速低于公司预期的主要原因。

  目前,公司已开发出JZ4770产品,9月底量产即可完成。该产品采用65nm工艺,主频达到了1GHz,高于国内中低端平板的主流主频800MHz,预计将推动公司下半年在中低端平板电脑领域的销售。

  智能手机产品主要和TCL合作,业绩需待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爆发

  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主要是和TCL进行TD产品的开发,没有进行WCDMA市场的开发主要是避开和高通的直接竞争。和TCL合作的这款产品采用JZ4760芯片,目前正在进行测试,性能现在比较稳定,可用性也较好,但市场的拓展还需一定时间。采用JZ4770芯片的手机方案也正在开发,开发速度也会快于之前开发速度。

  教育电子产品下半年业绩预计会有所好转

  受到电子书市场低迷的影响,公司教育电子芯片上半年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3.31%。不过电子书市场目前有一定的复苏迹象,预计下半年教育电子芯片业绩较上半年会有一定好转。

  架构授权有利于芯片的综合优化,但市场拓展面临软件生态不佳的问题

  公司取得了MIPS公司的架构授权,相对于内核授权可以对芯片进行较为全面的优化,因此公司产品在性能、稳定性和功耗等方面都较好。但公司产品在移动互联领域的拓展面对的主要问题是:基于MIPS架构的软件生态环境不如基于ARM架构的产品,目前软件生态环境的改善主要还是由MIPS在做。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市场拓展有望给公司贡献大的业绩,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预计2011~2013年EPS分别为1.30元、1.88元与2.29元,对应PE分别为30.32倍、20.91倍、17.22倍。

  四、风险提示:

  存在电子书市场下滑,低端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民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