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天认中国水电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水电(601669)9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确定发行价区间为4.50元-4.80元,9月27日网上申购。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4日已经公布招股书,正式启动回归A股上市,拟发行35亿A股,募资不超过200亿元,超越中国水电,极度疲弱的市况下接连而来的大盘股发行,不但对二级市场带来进一步冲击,对于新股的表现很可能也会带来负面影响。

  从公告看,中国水电的这个发行价不仅明显低于其主承销商中信建投给出的5.39元-6.41元的定价区间,也低于中国水电原计划募集资金173亿元所需要的发行价4.94元,当前二级市场的疲弱走势应该是重要影响因素。

  中国水电2011年每股收益预计是0.40元,目前A股市场上与中国水电具有可比性的同类公司葛洲坝今年中期每股收益0.25元,上周五收报8.64元。而券商行业研究员给出的合理价格区间在4.30元-6.72元之间。

  这样,综合来看,中国水电将来跌破发行价的风险是存在的,打新一族需要作出权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