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最大规模IPO来临 或有维稳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证券研究中心

  一、主线下的机会和风险

  今年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融资案——中国水电融资173亿将于明日开始询价,市场心态显得相当悲观,导致今天市场暴跌.从行为分析来看,我们认为管理层为了确保本次发行的顺利进行,将可能采取类似去年7月初农行上市之前的维稳政策刺激市场走高。从好股道金融终端的数据来看,历史上多次行情见底往往伴随大型IPO的进行,所谓"利空出尽是利好"的股谚,也充分显示了行为分析的逻辑魅力,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近期看好因维稳市场而受益的券商板块,同时继续看空水泥建材板块。

  二、为什么我们看好券商板块的机会(机会)

  1、 券商改革政策频出,受困低迷市场,表现不足

  近期我们从蛛网博弈推演平台格局分析得出,金融改革将是高层面对宏调僵局的必然选择,关于券商的制度性改革不断涌现,但市场表现低迷,从行为分析来看,正意味着酝酿中期反弹机会。

  而政府为了保证本次最大规模的融资的顺利完成,必然需要对当前低迷的市场进行稳定,而券商将成为市场走好的最大受益者。

  2、券商估值沉底,有望迎来并购大时代

  从行为分析角度看,随着板块估值的进一步沉底,从产业资本角度看,龙头利用自身的实力,对当前估值低廉的同行进行并购成为大概率事件,我们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券商行业有望进入一个并购的时代,从中长期来看,券商的龙头有望通过并购获得持续的业绩增长和市场表现。

  三、为什么我们看空水泥建材品种(风险)

  近期部分投资者不明水泥建材板块的暴跌,因为基本面依然良好,并提出2010年的业绩依然出色,我们认为这显然是不懂行为分析的具体应用。从格局来看,中国经济必然要从基建,地产,投资驱动转型为内需,消费,创新为驱动力的增长模式,也就中长期来看水泥建材这些板块的增长空间是在被压缩的。从估值来看,前期的暴涨已经把2011年的业绩增长反映了,随着未来预期的谨慎和相对悲观,这些板块还将继续下跌,投资者需要警惕其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