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景顺长城踩中两破发股浮亏千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打新热情高无奈运气不好

  三季度以来,基金打新效果不错,基金从52只新股中获利约12亿元。但也有运气不好的。近期打新热情极高的景顺长城基金高频率参与新股申购。但9月9日开始,破发再次频现,景顺长城踩中了三季度以来的首只首日破发股——蒙发利。祸不单行,9月20日又一只破发股长青集团被景顺长城两只基金“相中”,目前已浮亏1138万元。

  三季度以来新股表现不凡,58只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达50.8%,这也让基金又看到了打新的希望。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172只打新基金累计浮盈11.88亿元。其中,建信稳定增利获配3915.22万股,由于获配最多,该基金凭着这波新股行情获益1.33亿元。

  可惜的是新股没能坚持走完美好的三季度就又陷入了新一轮破发潮。9月9日登陆中小板的蒙发利以首日破发再次给打新族蒙上了一层阴影。随后9月16日-20日,隆华传热、明泰铝业、露笑科技、长青集团先后破发。这些破发股中除了隆华传热外,均有基金获配,但一家基金公司通常也就“命中”一只。而景顺长城很不幸地出现在了蒙发利和长青集团两只破发股的获配名单当中。

  景顺长城三季度打新热情很高,参与了不少新股询价。记者统计发现,8月1日以后开始申购的新股中,景顺长城最终获配的仅有4只。其中蒙发利、长青集团已然首日破发,另外两只——精锻科技和江河幕墙也一度逼近破发边缘。其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成了踩雷冠军,获配蒙发利和长青集团的数量分别为80万股和90万股,此外还获配了精锻科技和江河幕墙100万股和25.8万股。

  仅仅半个月,两只破发股让景顺长城浮亏1138万元。虽只获配80万股,但是由于蒙发利上市16日狂跌22.5%,由发行价52元跌至上周五收盘价40.3元,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也因此浮亏1030万元。长青集团发行价17.8元,上周五收盘价17.2元,跌幅3.37%,景顺长城旗下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及景顺长城优选共获配180万股该股,浮亏108万元。(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