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平安跳水 沪指再次跌破2400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沪指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一”,失守2400点再创调整以来新低。早盘两市股指弱势震荡,午后中国平安(601318.SH)突然跳水,带动权重指标股大幅下挫,蓝筹板块竞相杀跌,激发市场做空情绪,股指迅速走低。截止收盘,沪指跌39.98点报2393.18点,跌幅1.64%,成交589.2亿;深成指跌209.93点报10328.47点,跌幅1.99%,成交470.39亿;两市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萎缩。

  盘面上看,汽车、陶瓷行业涨幅居前,家电行业相对抗跌,黄金、保险、家具、券商等板块则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共有263只个股上涨,1876跌,涨跌比为1:7.1。非ST类涨停个股5家,4家个股跌停。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将在A股本周在2300-2600点之间震荡,在宏观经济政策和资金面没有出现根本性变化之前,谨慎对待反弹。相反,选择市场创新低以后买入,然后逢技术性反弹就抛出可能是更好的操作策略。

  华讯财经认为:募资不超过200亿,超越正在路演的中国水电173亿的融资规模,成年内A股最大IPO项目。中交股份上市对目前嗷嗷待哺的市场来说,恐会造成资金面的再次紧张;央行货币政策需要顾及多种因素,单从A股市场来看,因其他条件还不成熟,所以还不能期望央行放出利好市场的消息。

  光大证券分析,短期来看,A股市场短期内经历了多种利空的影响,股指再下一台阶。考虑到2319点对应的技术支撑位和国庆前最后几个交易日资金流向的变化,A股超跌后反弹的概率增大,但在政策面仍未明显改观前市场暂难出现系统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