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总裁换帅 原任中银国际CEO王岩接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招商证券)9月24日突然公告称,董事、总裁杨鶤和常务副总裁余维佳主动辞职。据招商证券内部人士透露,杨鶤是因到退休年龄而宣布辞职,余维佳将调回招商局集团。接任者王岩原任中银国际CEO,据介绍招商局集团看重王岩的“国际化背景”。

  招商证券董事、总裁杨鶤出生于1955年,如今年龄已经达到56岁。国内女士的退休年龄是55岁,杨鶤已经超龄“服役”了一年多。招商证券内部人士介绍,杨鶤辞职属于正常退休。杨鶤此次在辞去总裁职务后,仍将保留董事身份。

  杨鶤是招商证券“老人”,早在1991年6月至1994年3月,就曾担任招商证券前身的招商银行证券部总经理。从1994年离开招商证券后,杨鶤先后出任长盛基金副总经理、中信基金总经理职务。2004年再次临危受命为招商证券总裁职务。在她任上,招商证券成功熬过2004~2006年间的难关,并最终实现IPO上市。她的离去,在内部人士看来可谓是“功成身退”。

  接任的新总裁王岩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获博士学位。2005年1月,王岩加入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任中银国际总裁兼首席营运官之职,当年10月,接任CEO职务。中银国际是中国银行旗下位于香港的全资附属投资银行。

  据知情人士介绍,招商局集团在“选秀”中挑中了王岩,主要是看重其“国际化背景”。王岩此前工作经历先后在纽约、香港,有着丰富的国际金融工作经验,而国际化拓展正是今后招商证券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此外招商证券常务副总裁余维佳的辞职是将调任回招商局集团,另有任用。余维佳是一名老资格的招商证券副总裁,自1999年以来一直出任副总裁一职,后来升任为常务副总裁一职。近年来更是被任命为“首席营运官”,此前被视为总裁接班人的“热门”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