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政府或援助法国银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法国各家银行都否认需要国家援助,但投资者和分析师都在观望,看法国会采取什么方式救助银行。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周末接受采访时表示,2008年建立的支持机制将在“非同寻常的事件中”帮助银行,这大大增加了外界对救助猜测的真实性。

  周一,至少有五位分析师讨论了法国政府救助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的可能性。

  汇丰银行分析师表示:“我们相信,危机持续得越久,法国政府就越有可能通过某种形式的‘休克疗法’提振市场对法国银行的信心。”

  周一,三家银行的股票飙升,欧洲银行股也普遍上扬。欧洲银行股已经连续下挫好几个月。法国兴业银行在过去三个月里已经跌去57%的市值,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则下跌了55%。

  三家银行都继续表示不需要任何政府援助。但野村证券分析师在周一报告中支出,2008年时这三家银行也是不断否认,直到法国政府采取了重组行动。

  当时,法国政府提出了36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其中400亿用来购买银行股份,加强银行的资本基础,另外成立公共机构SFEF,为银行提供3200亿贷款担保。

  2008年的救助中,银行们发行无法转化成普通股的优先股进行融资。法国巴黎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分别卖给政府51欧元和34亿欧元的股票。

  野村证券估计,此次的救援数额要比2008年高得多。

  摩根大通分析师Kian Abouhossein表示,欧元区银行至少需要1120亿欧元才能摆脱主权债务违约造成的损失,而更稳妥的来看,可能需要1500亿甚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