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因素造就黑色星期一 近5成机构情绪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受到扩容压力的影响小幅低开,早盘还算运行平稳,但午盘后中国平安突然出现急速下跌,一度逼近跌停,引领大盘迅速击穿2400点整数关口,场内恐慌气氛弥漫,沪指终盘收于2393.18点,创出自2010年8月以来的收盘新低,量能也随之萎缩,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对63家机构研报的整理统计显示,有31.75%的机构认为今日将出现上涨走势;不过看跌的机构高于看涨,达到47.62%;另外,尚有20.63%的机构认为市场将震荡走平。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水电尽管募资规模有所下跌,144亿的融资上限已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而本月28日上会的中交股份则拟募资200亿创下年内纪录,场内资金将更加短缺;加上CPI的高位运行,央行货币政策短期难有改变;希腊八家银行被降级;周边的亚太股市更是一片惨淡,这些因素造成了昨日A股的黑色星期一。

  上涨个股不足两成

  期指波动或超预期

  昨日上证指数开盘2416.23点,最高2441.73点,最低2384.64点,收报2393.18点,下跌39.98点,跌幅1.64%,成交589.16亿元;沪市A股88只上涨,779只下跌;深证成指开盘10433.11点,最高10602.09点,最低10299.35点,收报10328.47点,下跌209.93点,跌幅1.99%,成交470.40亿元,深市A股176只上涨,1096只下跌,两市A股涨少跌多,涨跌比仅为14.08%。

  从行业板块看,31类行业板块全面下跌。以平安保险所在的保险类行业跌幅最深,板块指数加权平均下跌6.13%,另外,有色金属、酿酒食品、券商和房地产跌幅居前,下跌幅均超过2%;下跌幅度最小的行业是其他行业和煤炭石油,跌幅在1%以内,分别为0.21%和0.36%。虽然各板块纷纷下跌,但仍有启源装备、国兴地产、博云新材及力合股份等4只个股逆市涨停,与跌停股家数持平,显示多方仍留存一定活力。

  从资金流向看,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39.1亿元,板块大单资金基本呈现净流出状态。统计显示,31类行业板块中,有2类板块有大单资金流入迹象,分别是电器和其他行业,分别净流入5843.15万元和4758.27万元。大单资金流出的重灾区集中在银行类、房地产、化工化纤及机械等行业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出量均超过3亿元。

  股指期货方面,周一期指主力合约1110开盘后小幅上探,在5日均线处承压震荡回落。收报2605.4点,跌55.0点,跌幅为2.07%;沪深300跌幅为2.19%,期指走势略强于现指。1110合约与沪深300指数价差全天在-10点至13点之间波动,不存在套利机会。东兴期货表示,上证指数和期指昨日再度创下调整新低,进一步确立了破位下跌态势,期指的空单随势持有。但由于市场处于疯狂及亢奋阶段,盘面波动可能会超出投资者预期,因此即使在做空时也必须以仓位控制为首,如果IF10站上2680则考虑止损出局,切勿盲目抄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