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农民状告政府强占祖先土地 要拿回自己尊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媒体26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一群农民正在控告政府100年前侵占他们祖先的土地,用于市政建设。

  “拿回自己的尊严”

  这些农民声称,他们是这块土地的主人,当时英国殖民者和后来的印度政府先后侵占他们的土地,用于修建重要的政府建筑,包括议会大楼、总理府、高等法院以及印度独立纪念碑。

  但这些农民并未收到过任何赔偿,他们失去土地后,只能居住在新德里40公里外的郊区,一直过着贫困的生活。农民辛格称,他们过去曾生活得像国王,但一夜之间就跌进了贫民窟。

  这些农民要求有关当局,按照当前土地价格进行赔偿。律师称已找到一些原始文件作为起诉证据,并已代理了至少350个家庭的诉讼。农民代表库玛说:“我们的祖先未曾因此获得任何赔偿金,但印度现在是一个民主国家,我们需要公平,我们要拿回自己的尊严。”

  印度拟修订土地法

  据悉,英国殖民者迁至新德里后,为了建造新城市和向殖民者提供住房,“强拆”当地13个村庄,并且将一大片原住民居住区夷为平地。

  1947年,印度政府从英国人手中接管了这片土地,并沿用殖民时期法律,政府常常因此被指责像殖民者,例如当政府为公共建筑工程购买土地时,仍参照1894年的《土地获得法》。

  近年来,印度经济快速发展,政府大量购买土地,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但当地人常常无法获得合理赔偿,因此当政府征购土地时,常引发抗议。

  今年,印度议会终于建议修改法律,提高农民赔偿金。印度经济学家古哈称:“如果印度想要快速发展,建立新的工业和基础设施,必须重建民众对政府的信任。” (冯中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