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股价昨日大跌30.9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盈利预警称负面报道影响业绩 誓言将“加强公关”

  本报讯 (记者刘俊)随着昨日出人意料地发出三季度盈利预警的消息,今年以来负面多多的江苏民营肉制品企业雨润食品(01068.HK)昨再遭“洗仓”,暴跌到7.51港元,跌幅超过30%,创2005年上市以来的单日最高跌幅。

  对此,雨润方面重提首先是负面报道影响了业绩,并表示会于未来数月采取一切可行的方法及措施将业务复原,包括“加强公关”。

  市值日跌超60亿港元

  昨日,雨润食品应港交所要求发出公告,以解释最近股价下跌、成交量上升的问题。据披露,根据该公司8月份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及9月份至今的现有营运数据,预期第三季的盈利较去年同期减少。

  引人注意的是,雨润再次重提是新闻报道影响了业绩,并且把这个因素放到了其他经营性困难之首。

  “集团相信下跌是因为过去数月,媒体持续负面报道,消费者信心受到动摇,再加上原材料,特别是生猪成本大幅上涨,影响消费者购买意欲,集团转嫁成本难度增加。董事会预期有关的负面因素有可能继续影响第四季的业务。”公告说。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早在8月中旬公布中报的雨润已经有毛利率下滑的势头。尽管受惠于猪肉价格上涨,上半年雨润的营业额增加近九成到165亿港元,上游整体毛利率比去年同期的10.6%下降0.9%到9.7%。而低温和高温肉制品毛利率也双双下跌0.8%、1.1%。

  受到雨润发预警影响,昨日该公司的股价早段最多跌14%,创下9.3港元的52周的新低;怎料下午跌幅更加扩大,最终大跌30.97%,收盘报7.51港元或跌到4年的新低,成交量达到1.15亿港元,目前雨润的市盈率只有4.799倍。按每股跌3.37港元粗略计算,雨润昨日市值损失超过60亿港元。

  摩根大通大行削减盈利预测

  据了解,在过去52周雨润股价曾一度高至33.98港元,然而今年6月下旬起接连遭“洗仓”,雨润的市值9月以来更跌去一半。为消除影响,该公司上半年就已经不断发出“澄清公告”来回应。

  本月负面消息密集。先是港媒称该公司出现3位高层“离奇沽尽持股”事件。据报道,雨润以每股行使价18.04元向集团执行董事祝义亮、葛玉琪、冯宽德等人授出购股权,但以上3人于上月底一周内,先后以17.2元到17.9元之间的每股平均价全部卖出手上股份。有分析员对港媒直言,这种低价套现却高价获认购新股权的举动十分离奇,市场可能会担心高层对公司前景不看好。

  此外,9月雨润被内地媒体指位于河南的雨润北徐有产品被检出“瘦肉精”残留,对此该公司称是自检中检出1头问题猪,但已销毁处理。

  昨日,摩根大通研报预计雨润下半年将少赚11%,结果将削减今年盈利预测15%。雨润则透过公告称,会于未来数月采取一切可行的方法及措施,包括强化品牌形象,加强公关工作及落实一系列宣传活动,尽最大努力将业务恢复至正常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