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因饮料瓶设计对簿公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的饮料制造商可口可乐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其主要竞争对手百事公司饮料的玻璃瓶包装仿造了可口可乐的设计,存在商标侵权和欺诈行为,要求索赔。但未透露具体的索赔金额。

  据称,目前市场上可口可乐瓶的包装设计早在1916年便投入使用,带有流线型弧度的瓶身是可口可乐的经典标志。而百事公司旗下包含“百事可乐”、“佳得乐”、“纯果乐”三个品牌的饮料瓶设计与可口可乐饮料瓶非常相似。百事公司表示,该公司的饮料瓶设计早在2007年就存在了,并不存在对可口可乐的侵权行为。

  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的总部均在美国,但是此次可口可乐却选择在澳大利亚提起诉讼令人费解。有业内人士指出,两乐的市场地位旗鼓相当,可口可乐必定会在自身占绝对优势的市场打这场官司。有数据显示,可口可乐控制着澳大利亚约70%的可乐市场份额。(记者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