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零售板块四季度投资策略(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零售行业四季度估值切换概率较大

  我们通过分析近十年来四季度估值切换情况发现,四季度零售行业进行估值切换的概率较大,有50%以上的概率发生估值切换。分子行业来看,专业连锁发生估值切换的概率最大,有70%的概率在四季度发生估值切换;百货子行业有60%的概率发生估值切换;商业物业经营最低,只有30%的概率发生估值切换。尤其是在2003年之后估值切换概率逐步增加,有近80%的年份发生了估值切换。

  零售行业四季度有60%概率跑赢沪深300

  从近五年统计数据来看,零售行业四季度跑赢沪深300的概率较大,有60%的年份跑赢沪深300指数,可见估值切换导致的股价上涨比较明显,但有部分年份因为之前某个季度大幅上涨,过分透支当年业绩导致四季度跑输沪深300。从之前的数据来看,如果前三季度板块没有出现大幅上涨,四季度跑赢沪深300的概率更大。

  行业投资策略及投资组合建议

  前期零售行业的优异表现符合我们中期策略中中报行情的判断,近期股价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包含了投资者对行业的悲观情绪。我们认为四季度的估值切换行情仍然值得期待。我们仍然最看好百货行业,建议重点关注:一二线城市中主要门店偏中高端定位的公司,主要包括友阿股份、首商股份、王府井、广州友谊;同时看好以珠宝销售为主的潮宏基、老凤祥;区域角度来看,重点推荐估值合理的重庆百货、文峰股份、友好集团、合肥百货,新华百货预期逐步改善,而成商集团主要关注公司春熙路太平洋店的官司进展,如果取得突破,将迎来较大投资机会;拐点型公司,我们重点推荐南京中商、步步高和商业城。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下滑,包括网购在内的其它渠道的竞争加剧。(广发证券研究中心)